清明連假,南迴憶往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在年假中一場聚會中,林伯劦因醉神感召

應該來場清新健康的出遊
更可以為過去來場 「畢業典禮」

就在 2013.04.06 ~ 07 我們踏上了這段旅程



難能可貴的是友情,排除萬難的參予
從全台灣各個角落的號召,促成了這趟旅行
遺珠之憾,也請下次盡力共行

南迴,從余光中的「車過枋寮」說起
枋寮,是南迴的開始
是個滿屋漏水,出站望海堤,墾丁玩樂的接駁點



相對於北部,這裡暖活許多,也迫使我的眉心滲出汗水
全天唯一的普通車,在月台默默地等候到家的蒞臨
速度是最慢的,回憶與快樂的累積卻是漫長的



火車出發了.... 沿途條靠的各站
歲月,在這些車站留下深深的烙痕

加祿

目前少數還在販售硬式車票的地方
無非是因為 "祿"




內獅

是個無人的「招呼」級車站
也是個快車過彎加速的地方
每天只有四班車有停靠,而我們所乘坐的列車
正是其中之一







枋山

是個「秘境」等級的車站
顧名思義,難以到達且上下車乘客趨近於零
「台灣最南端車站」,更是他被遺忘的外號
就連拍照我都被我給遺忘了

值得一提的是,一離開這
就是漫長的旅程...



接下來即將來臨的將是無敵的海岸線
號稱全台最美的「多良」站
雖然已經被裁撤掉,但美景依舊吸引著觀光客駐足
更是回憶的人,嚮往的那一站



太麻里

是個當跨年才會想到的地點
也是南迴線鐵路三大站之一,各級列車皆有停靠

=====

沿路上,我們欣賞風景,體會從前普通車的噪音折磨
吹著海風,享受清心的冰涼暢快與回憶襲腦





到了台東
我們四處走盪,我們飢腸轆轆

台東市蕭家肉圓,的確好吃又香


知本黑松羊肉
這是家,掛羊頭買快炒的店
分量不是頂多,但老闆誠意卻十足

我們肚子也非常給面子
甫開動,準備拍照時...


吃飽喝足了,是個前往住宿的地方了...
「秘境」 的確是秘境,開車開到我心都慌了
由於我心慌慌,請原諒我照片都忘了拍

但這扎扎實實的好地方
親切的主人,滿出水龍頭的溫泉水
片地的草原及可愛的小狗
滿天的螢火蟲在成群得來迎接我們這都市叢林的原始人

美不勝收

只不過,這些人卻無法脫離臉書遊戲的摧殘







這趟旅程真的是短小精美
時間雖短,回憶卻長
有大家的陪伴

真好







南迴憶往

往事知多少,唯有身歷其境體會趣
斑駁的老牆,曾經風光興茂的車站
訴說著許多人無垠的回憶
更牽引著追憶人的思緒

緩慢的列車進站
帶著追憶人們走入歷史
歡笑此起彼落,體會這難得的噪音
卻依舊樂在其中
或許這就是我們所嚮往的單純與美好

鈴聲響起,火車從回憶離站
開向下一個停靠站

幸福

張貼留言

Please Select Embedded Mode To Show The Comment System.*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