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放風之越南-胡志明 (行前篇)


就我身邊朋友們的印象中
越南,只會讓人想到

悽慘的越戰
落後的社會
共產黨統治的國度
還有什麼?

這次大男孩出遊就直接來到這個
昔日的越南首都 - 胡志明市
一探究竟



== 行前篇 ==

[簽證] 要錢

不承認台灣護照,所以申請的 Visa 會單獨一張 (出入都靠他)
網路上有人說去申請落地簽
我在下飛機之後就慶幸我沒這麼做了
超級無敵多人在排隊的....

[貨幣] 這是個讓人充滿驕傲感的地方

動不動就幾十萬上下,匯率的波動很大
換算台幣的技巧就是:把後面三個0去掉 * 1.5 大概就是台幣
(所以百貨公司都乾脆去掉後面三個0,多貼心XD)

至於要怎麼換? 帶著美金去當地換
機場換最基本的就好了,剩下請認識的帶去當地金飾店換
沒有認識的怎麼辦? 找網友幫忙XD

[交通] 沒有地鐵這種產物

都是靠機車跟汽車在城市間移動。黑心計程車無敵多
所以請搭有牌子的計程車行 (但是很多黑心計程車會偽裝)
Uber 在越南已經被 Grab 合併了,用Grab app 叫車爽感 100
請在機場買 "有通話功能的" 上網sim卡
就可以直接註冊了


[上網] 到機場再買有通話功能的 sim卡

我是從 KKDay 上面買的 sim 卡,結果到機場問題一大堆
因為機場有無線網路,才能跟台灣賣方做問題排解
一耗下去,整個上午就沒了,得不償失
結果火大就隨便叫了車 (就坐到黑心計程車了) 去市區
然後出了機場就莫名其妙可以上網了 = = 無言

[電壓] 台灣的充電器應該可以通吃

[氣候] 乾季很熱很熱,雨季很熱又涼爽

原則上短袖短褲拖鞋去就可以結案了
女生就因人而異 XD
反正怎麼走都會流汗

[住宿] 台灣3星價去住越南5星級

因為另外一個大男孩打呼真的很大聲
所以我就住了越南三星級飯店
但是... 我們一人一間!!!









張貼留言

Please Select Embedded Mode To Show The Comment System.*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