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sbane – Coffee

在澳洲長達三個月的生活中,用咖啡開始然後在啤酒喧鬧聲中收尾,似乎是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了。我想很多澳洲人也是如此?!可想而知早晨的一杯咖啡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在澳洲 Americano 你要說 Long black,那什麼是 Short black? 就是 Espresso! Latte 通常是冰的而熱的是 Flat white. 雖然我說不上咖啡專家,但至少是成癮者,一天若是沒有來一杯好咖啡,這天會很不自在的混沌。就像我有次透早走在 South Bank Riverside 的時候,路邊咖啡車寫著的標語:

A good coffee can shorten your Monday

咖啡的苦味我接受 range 很大,但是酸度就很侷限在低酸度的咖啡(淺焙到中度烘焙之間),所以我的咖啡評論往往落在不酸就是好咖啡的概念上。

Cartel Coffee 

去買一杯來喝,完全不酸的咖啡搭配活力滿分的店員,真的會讓你一整天活力滿滿!有推出幾點卡的活動,一杯咖啡一個章,集滿五杯送你一杯,下午更有擲銅板賭正反面的遊戲換免費咖啡,可以去玩看看。

買了兩個多月的咖啡下來,店員都知道我是 Phillia’s dad! 因為我每天都讓我女兒跟店員互動練英文點咖啡,搞到大家都認識她,每次都會跟她多聊一會!真的很愛這邊


Laced Espresso

在街上的小店,不仔細看很容易過頭。為什麼只買一次呢?因為是酸的咖啡,我不愛,可是每天早上上班族們可是都在這邊排隊買咖啡的呢。

但是總不能天天都買咖啡來喝,在人力成本無敵高的澳洲,長期下來開銷會很可觀(在台灣天天喝星巴克都沒這麼貴),自己泡咖啡變的很重要。

用懶惰程度從很懶到勤勞可以區分成:膠囊>即溶>手沖,不得不說這邊膠囊的選擇真的很多很多,連星巴克都出了膠囊讓你買,可惜我不愛(要買機器,污染環境又沒有好喝到那邊去),即溶咖啡的選擇也是雀巢的居多,好市多更有巨大罐裝版本,可是那份量我總是抓不准,最多人買的應該就是 blend 43。


手沖咖啡就各式各樣了,自己投資設備磨豆,手沖的這遍不討論(設備要到專賣店又有投資成本沒辦法短時間省到錢),而在台灣很盛行濾掛咖啡,這邊超級無敵難買到。比較常看到的是磨好的咖啡粉,濾網跟濾網架可以到大創買,濾壺可以到big w 或是Kmart買。口味的部分就是 trial and error 嚕

如果想買罐裝的咖啡,市面上的咖啡都是加奶的,甜的你不要不要的。但是在各個加油站或是小七其實都會有平價咖啡可以買來喝,不像是台灣有人幫你服務的服服帖帖,全部自己來(btw,熱水是要錢的…)



張貼留言

Please Select Embedded Mode To Show The Comment System.*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