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dney - Look around (三天兩夜快閃去)

 


這是個說走就走的節奏,在有事沒有看一下 Google flight 的按月檢索之後,突然有了此時不走更待何時的體悟。澳洲虎航一家四口 (2 Adults + 1 Child + 1 Infant) 然後再加購一個 20kg 行李來回只要 12000, 比飛沖繩還划算! 順便看了一下飯店價錢也不賴,就在 08/30 的晚上買了 09/02-04 的 BNE to SYD 的來回機票!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價位還是早去晚回的班機,可以把3天2夜玩到一個極致。

從 South Brisbane 到 Brisbane Domestic Airport 只要搭乘 Air Train 就可以到達了,其中值得一提的是 translink 的火車都有個設計:到達每個站的時候,要下車的人自己開門 (感覺就是很節能,但如果有人傻傻的在那邊等應該會很淒慘)


短短1.5小時的航程可是讓我膽戰心驚,老嬰弟弟不斷地扭動,我跟宥宥只好不斷地拿出各式各樣的法寶來誘拐想說好歹睡意一下嘛 (結果快到了才給我睡可想而知的是下飛機馬上就給我崩潰哭 🙁) 反正不管

初春的 Sydney 我來啦

話說這個初春在我們 3 天 2 夜的旅遊裡真的是一年四季的感覺我們下飛機的當下心想:風大到夭壽冷 (我就是那個穿短袖沒帶外套的)。好家在我有帶一件襯衫他就這樣當了我三天的外套前兩天羽絨外套長袖穿緊緊 (太陽照的時候會好很多) 而最後一天卻差點沒熱死? 真的是 Climate change…

如果沒有要搭公車的話, 這邊的大眾運輸可以用 Visa/Master paywave 來支付(不用特地買 Opal card, 事後證明一定要搭公車). 雪黎不愧是澳洲歷史悠久的城市, 什麼都來特別一下: 火車分三層, 古老的火車站, 超歐式得華麗百貨跟古典風的飲水機 😀







Day 1: 海德公園 > 肉派午晚餐 (Harry’s cafe de wheels) > 市立植物園外圍 Royal Botanic Gardens > 雪梨歌劇院

不得不說!這天的行程,除了從雪梨歌劇院回飯店坐火車外都是用腳走的也很順的繞了一圈回到了住宿 (海德公園 Museum Station 正對面)雪梨曾經被英國統治過所以街道的命名整個很英國所以火焰之舞當年是在倫敦的海德公園首演不是澳洲的唷 (至少我曾經搞混了)

到處都是座位的海德公園

怎麼拍都是有意境

連小朋友都要來網美一下


St Mary’s Cathedral
St Mary’s Cathedral

Harry’s Cafe de Wheels – Woolloomooloo



植物園外圍




Day 2: SEA海洋世界 > Pancake 吃豬肋排 >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 西瓜蛋糕 (BlackStar Pastry) > 華人街吃海南雞飯

海洋世界的門票可以直接從 Klook 上面買票,到現場直接掃描電子檔就可以入場是設計過的一個動線走完全部的迷你水組館要我說心得的話墾丁海生館大概樂勝 100 倍吧?

在達令港附近有很多吃的, 有名的豬肋排在這邊都有分店, 堪稱一級戰區阿! 因為小的比較窮來去吃 Pancakes on the Rocks (也是不便宜就是了) , 同樣要說心得的話, 我覺得台灣吃喜酒時候的水準真的很棒!




吃到快吐之後,我們散步前往另外一個網路知名的西瓜蛋糕店的路上經過了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一個計劃外卻讓人驚豔的華麗百貨公司好不容逃離華麗百貨後西瓜蛋糕就在隔壁的商場西瓜蛋糕其實全名叫做 Strawberry and watermelon cake, 恩?! 就香料蛋糕, 個人沒有很有愛. 晚餐就去華人街隨便吃吃作罷 (但是好好吃的味道)


BlackStar Pastry

Day 3: Bondi Beach > University of Sydney > Brisbane

都來到雪梨了怎麼可以不去 Bondi Beach, 這個沙灘離市區坐公車約莫 30 分鐘車程, 這裡的沙子真的誇張的細跟舒服, 遠遠大勝墾丁的白沙灣, 來到這邊最大的重點莫過於迷人的衝()浪()客()了, 華麗的衝()浪()表演, 真的讓我眼界大開了!




最後來到了偽哈利波特拍攝景點的雪梨大學, 也就到處走走拍拍



張貼留言

Please Select Embedded Mode To Show The Comment System.*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