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華航商務艙旅行 TPE to AKL

在後疫情時代,想必大家都悶壞了。大部分的航班都拿來改送貨物,少數航班還維持載客。而我呢?最近因為收到學校邀請終於可以回紐西蘭了,那~跨海搬家當然要來靠商務艙的行李額度來運送阿 😏 在這之前我們就來看看現在華航的貴賓室與商務艙運作得如何?

如果懶得看文章,就直接看影片吧 XD



走在燈火通明的機場裡,不難發現,人真的非常的稀少,許多商店是直接關閉不營業,或是寫上櫃位調整中。出關後的免稅店更是工作人員比旅客還多的情形,相信再過一陣子就會慢慢復甦了。




貴賓室目前第二航只有在 D4 貴賓室有開,開門的時候一群空姐迎接我還真的是有嚇到。因為疫情的關係只有開封簡單的酒水相是紅酒白酒牛奶汽水跟啤酒讓旅客自行選擇。紅酒的部分是南澳 Gemtree 酒莊的 2015年Bloodstone 紅葡萄酒,品種是盛行於澳洲與南非的 Shiraz ,酒精濃度為頗高的14.5% 在 Vivino 上為評價 3.7 顆星的平價酒。白酒的部分是西班牙 Bodegas Gallegas 酒莊, Albariño葡萄是西班牙特有的葡萄品種,喝起來偏 dry 帶點微酸,可以說是 resiling 的不甜版本,在Vivino 上同為評價 3.7 顆星的平價酒。





同樣因為以前的關係目前貴貴賓士的淋浴功能是取消的,好險我在家裡已經有先洗過澡了。眼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開始往候機室移動搂,在候機室看到了久違的熱鬧場景,也可能是因為華航一個月只飛兩班,把旅客都集中在了一起,目測大概有150-200人的規模。有趣的是~現在登機都是叫你自己刷條碼~減少接觸,就讓我們登機吧。








這次搭乘的是華航 CI-59 台北直飛奧克蘭的空中巴士 A350-900 型客機,我坐在A11的位置。可以看到上飛機後,空姐忙著指導乘客如何在起飛前完成 免費 Wi-Fi 設定,大部分的乘客都是選窗戶邊座位,中間乘客非常的少。


我們就來看看座位有什麼功能吧,左手邊有兩個收納箱,下方的 push 按鈕按下後,上蓋就會彈開 (我花了點時間才能精準找到) 左邊我覺得非常適合放證件、機票與文具,右邊的收納空間裡面預先放好了降躁耳機跟可以讓你帶下飛機的拖鞋。都拿出來之後,媒體遙控器就放在裡面了。桌子的部分是滑軌的設計,在桌子下方有個開關可以解開扣卡,是對折兩層的設計。這邊要注意確實扣好,像我沒扣好,飛機一起飛就噴出來了XD。

接下來就是華航商務艙餐點的介紹,長程航班恢復熱食供應後,商務艙可以在出發前 48 小時預定餐點。結果有兩樣主菜可以選,真的有點寒酸。在上餐點前,原本想跟空姐要一下酒單,但是也因為疫情關係,酒單也免了,機上的酒類也精簡了…. 我是上來喝酒的阿

我沒有在疫情前做過華航的商務艙,不知道以前實際情況是如何。這次的上菜並沒有依序上菜,而是一次滿滿的的全給你,放不下的水果跟甜點則是候補上。隨餐會附上一瓶小橄欖油,很可愛,但我覺得麵包不用配橄欖油也挺好吃的,我選的主菜是燉牛肉配上一個不是白飯的飯,沒有菜單真的沒辦法回憶啊~




唯一提供的白酒是位在紐西蘭最大葡萄酒產區的馬爾堡 GIESEN 酒莊 2016 年分的 Sauvignon Blanc, 整體口感非常的清爽,有非常濃厚的水果香與會回甘的酸,用來配牛肉意外的很搭,因為太順口了,空姐直接跟我約定好,酒杯空了就裝滿~ 這樣來回了5/6次~ 就把整瓶給乾了 (一整個怒喝的概念)

吃飽喝足之後,飛機就準備降落奧克蘭國際機場了,我的冒險旅程才正準備要開始,過陣子會再把更多有關於在綿羊國的生活瑣事,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喔🙂




張貼留言

Please Select Embedded Mode To Show The Comment System.*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