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sbane - Living

這一連串的移動,從台灣的颱風天風雨欲來的飛機提早出發到香港的反送中機場佔領,然後再經過了一連串恐怖的安檢,推著嬰兒車闖過了網友口中難搞的澳洲海關,走出海關的那當下,我才真正的有種:

我成功地踏入澳洲了(喘口氣)

這次因為攜家帶眷,我跟AL的想法是方便比較重要,因此選了離市區非常近的South Brisbane作為進出市中心、郊區及其他城市的根據地,且離機場的交通更是方便:透過機場的AirTrain直接做到South Brisbane站就可以步行走到住處了(約莫 500M)

話說 500M 其實真的不遠,但是如果是上坡的話應該會走到火大! 沒錯! 到Hostel的路上就是上坡,何況是推著行李+嬰兒車跟牽著姐姐(Orz),姊姊也真的爭氣的拖著自己的行李到了住的地方!!非常值得讚賞。

接下來就簡單開箱我往後83天的住宿 Level 6, 19 Hope Street, South Brisbane, QLD

兩房一廳一衛浴的配置,有我夢想中的中島更可以一次開火四爐(讓我煮飯的效率大增),電器上有著中央空調、電風扇、免錢的Netflix。更有整套的Bosch居家套裝組(烤箱、洗碗機、微波爐、洗衣機跟烘乾機),床的部分都是Queen Size的所以對我們來說可以說是剛剛好(跟台灣一樣)。






我就在跟宥宥說:這棟大樓在台灣一定一間都買不出去!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的陽台跟雨遮都無敵大的,在台灣根本就是會被標上灌坪數的醜名。大廳的前台保全更不是 24 hours 的(下班時間請明天再說)

公設的部分有免費的游泳池、健身房、三溫暖跟烤肉區(?),很有趣的一點就是他們的池水是鹹的(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不是太多人尿尿了?),跟客房管理的 Edmond 才知道他們會直接在水裡面加鹽巴(此舉好像可以減少換水的次數?)

(番外篇)

我跟AL從Airbnb找到這個房間的時候,我發現聯絡人都是物業公司,讓我很直覺地想到了,這一定是海外投資客置產,然後交由物業公司維護、出租,然後到了這邊之後跟客房管理的 Edmond 聊了一下天之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Edmord是香港人,來Brisbane讀酒店管理相關科系的大學,剛畢業用政府附贈的兩年工作簽證找工作。其實這整件事情就是一個食物鏈:屋主>物業公司(Airbnb)>下包物業(當地承包)>客房管理(Edmond),往往收入都是層層剝削的很可憐,而Edmond的工作卻都是最多的!

張貼留言

Please Select Embedded Mode To Show The Comment System.*

較新的 較舊